焦點話題

上任9個月密集出訪星陸韓 蔣萬安努力擴大外交布局為哪樁?

台北市長蔣萬安(中)這次首爾出訪時,拜會韓國國會議員趙慶泰(右)、趙廷訓(左)。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中)這次首爾出訪時,拜會韓國國會議員趙慶泰(右)、趙廷訓(左)。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九個多月陸續出訪,7月新加坡、8月上海雙城論壇、9月韓國首爾,城市交流蘊含亞太外交戰略。蔣萬安訪星稱「見到了該見的人」,被解讀見了星國總理李顯龍、副總理黃循財;蔣也拜會韓國總統未來熱門人選的首爾市長吳世勳;上海雙城論壇與上海市長龔正玩自拍,維持兩岸交流。連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訪台都指名拜會蔣,外交是市政的延伸,讓蔣萬安的政治行情水漲船高。...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