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兩岸緊張國軍擴增單位 為何國防明年預算員額不增反減?

國軍在2020年8月短暫宣稱達到編現比九成,此後又逐步下滑,主戰部隊尤其嚴重。圖/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
國軍在2020年8月短暫宣稱達到編現比九成,此後又逐步下滑,主戰部隊尤其嚴重。圖/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

政府近年擴編防空、制海飛彈部隊,又配合徵兵成立5個步兵旅。隨著單位擴增,官兵人數理應配合增加。然而學者卻發現,在明年國防預算書中,志願役員額數比今年遽減5000人以上。對此軍方官員承認,其實並非一年暴跌5000人,而是近年都達不到招募目標,但國防部先前粉飾太平,導致預算人數與實際人數落差愈來愈大,白白浪費預算額度。今年在部長邱國正指示下,國防部才承認現實,編列較接近實情的數字。這也代表,明年重新徵召的一年期義務役士兵,很可能會被派往主戰部隊去「填洞」,而非國防部宣稱的,分至二線守備單位。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