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綠營看金刀/金溥聰主導侯陣營找回九二共識 民進黨為何老神在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左)請出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右)操刀2024年總統選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左)請出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右)操刀2024年總統選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請出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操刀選戰,侯日前首度表態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也拋出「有前提」的恢復義務役4個月兵役議題。對於侯友宜近期的大動作,民進黨方面認為,由「金小刀」主導選戰的侯陣營,首要戰略目標是「找回藍軍」,但侯營這樣的策略,對綠營2024總統選舉未必不利。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右)陣營方,由民進黨智庫副董事長邱義仁(左)擔任總統大選策略小組召集人,受外界關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綠營看金刀/金溥聰上陣拚翻盤 賴團隊真正操盤手只有「一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找來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擔任競辦執行長操盤選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也有智庫副董事長邱義仁擔任總統大選策略小組召集人。兩位國安會前秘書長是否會在2024選戰中再度交鋒,是否復刻當年「馬扁大戰」?知情人士就指出,兩人都是操盤高手,但一位親上戰場,另一人隱身幕後,在選戰中的角色分量和定位大不同。 而賴陣營幕僚也透露,選戰啟動以來,內部最終的拍板,往往不會由誰說了算...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