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外交圈奇聞/拉美守門戰將調往歐洲 外交次長人事異動挨批棄守中南美

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精通西班牙語,主管拉美事務多年,外交部日前卻將俞大㵢派往風馬牛不相及的駐歐盟代表。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精通西班牙語,主管拉美事務多年,外交部日前卻將俞大㵢派往風馬牛不相及的駐歐盟代表。圖/外交部提供

台灣在拉丁美洲的外交戰烽火連天之際,守門戰將外交部次長俞大㵢卻被外交部調往歐洲,現在外交部長吳釗燮轄下的三位外交部次長田中光、李淳、陳立國,沒有人熟悉中南美洲外交事務,中南美僅存的瓜地馬拉與巴拉圭在民進黨政府的眼中,究竟是什麼地位,從這起外交部次長的高層人事異動,多少可推敲一二。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中華民國駐歐盟代表陳立國(如圖)與外交部次長俞大㵢職務對。圖/截自外交部線上例行新聞說明會

外交圈奇聞/蔡政府奇異外交:北美事務官管歐洲事 3愛將輪來輪去

一則不起眼的外交人事新聞,中華民國駐歐盟代表陳立國與外交部次長俞大㵢職務對調,幕後卻是主管北美事務官員幾乎占盡高級文官職缺的便宜,以及外交部對歐洲外交工作人事布局的雜亂。 蔡英文在2016年擔任總統以來,對歐外交拓展的人事安排,不太符合外交常理,民進黨政府派任的駐歐盟代表,大都是北美事務出身,或者是總統府親信官員,幾乎沒有駐歐外交經驗,沒有歐洲外交經驗,卻要主管對歐盟的政治外交工作。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