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若能合法誰不願? 台灣逃逸移工的低薪剝削、業者誘騙、雇主壓榨悲歌

關愛之家實際關心在台外籍移工情形。圖/關愛之家提供
關愛之家實際關心在台外籍移工情形。圖/關愛之家提供

一名皮膚黝黑、五官帶點異國感的男子緊張兮兮地左顧右盼,深怕警察手中的燈光照到藏在黑暗的他。男子大口喘氣,汗珠滴落下來,喉嚨乾渴難耐,這是他躲避台灣警察的第五天,滴水未進亦未進食,「這種日子何時到頭?」男子心中如是想。這是在台的逃逸——或說失聯移工,在台灣躲藏的真實景象。來自印尼、越南等地的移工渡海赴台工作,本以為可在台灣構築夢想生活,殊不知迎來的是流落異鄉的下場。什麼原因迫使這一群異國者,在台成為逃逸移工?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