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監院調查國軍戰車砲管壓死士兵 詳述始末對肇因卻見樹不見林

去年7月21日陸軍士兵全若堯遭CM11戰車砲管壓傷不治。圖/軍聞社提供
去年7月21日陸軍士兵全若堯遭CM11戰車砲管壓傷不治。圖/軍聞社提供

監察院針對去年7月21日陸軍士兵全若堯遭CM11戰車砲管壓傷不治,糾正國防部與陸軍司令部。

監察院指出,服四個月軍事訓練役,只具步槍兵專長的全若堯,依規定不能上戰車,不可執行需具證照或簽證勤務,以及多人操作武器等高風險工作,軍方輕忽潛在危險因素,嚴重違反重要訓練通報,導致悲劇發生。

監察院調查結果雖對事件始末詳盡說明,詳列多項軍方違反規定之處,却未能進一步深究導致事件的根本因素,見樹不見林。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