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蔡英文跛腳/徐國勇請辭是跳船?小英男孩的崩壞 始於蔡英文的傲慢

政壇人士認為,徐國勇(右)的請辭與其說是良心發現,更像是未聽從蔡英文(左)命令,選擇跳船。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政壇人士認為,徐國勇(右)的請辭與其說是良心發現,更像是未聽從蔡英文(左)命令,選擇跳船。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慘敗,民進黨一片檢討聲,但檢討始終節制,並未指向蔡英文總統,連口頭請辭但被蔡英文留下來穩定政局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沒有受到太多來自黨內的雜音。內政部長徐國勇選前就開始整理部長辦公室的私人物品,天以健康因素向蘇貞昌書面請辭調養,蘇貞昌慰留,但仍未獲徐的首肯,外界解讀徐國勇是為內閣改組開一槍。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廖元豪廖元豪表示,台大有個陳明通,更別說其他大學塞了多少因綠而紅的學者;當朝喜歡的人,學校也許可得些好處,但風骨與獨立,隨風而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蔡英文跛腳/民進黨執政6年重傷學術自由 製造寒蟬效應及明通效應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慘敗,是否是高教界和國教圈的反撲?政治大學法律學系副教授廖元豪說,民進黨政府赤裸裸的政治偏好與壓力,是各校與各學者知識份子風骨愈見稀薄的近因,民進黨執政數年間,對於學術自由最大的傷害,就是製造寒蟬效應及「明通效應」。前者是讓原本應該對公共事務進行批判的知識界噤聲;後者使各大學都對公然親綠的人士友好,用政治而非學術角度辦學。

九合一縣市長選舉結果出爐,民進黨慘敗,蔡英文(左)辭去黨主席負責,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右)則在發言中間接承認網軍側翼的存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蔡英文跛腳/「言論警察」狂出征拉仇恨 蔡縱容網軍治國終被反噬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慘敗,許多人歸功於民進黨的「仇恨值」在選民眼中直線上升,而網軍側翼「功不可沒」,被認定是民進黨仇恨值的主要貢獻者之一。對此,政壇人士分析,指蔡政府數次運用網軍打選戰皆獲得輝煌戰果,才會因此食髓知味,縱容網軍治國,沒想到網軍變成「言論警察」出征反對者,蔡英文縱容網軍,這次選舉終被反噬,也大幅流失年輕人的支持。

林濁水舉網路媒體民調為例,高達近四成五民眾認為蔡英文應為民進黨敗選負最大責任,位居第一,其次依序是林智堅的12.8%。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蔡英文跛腳/頭號戰犯指向蔡 黨內盼賴清德接黨魁、府院黨全面改組

民進黨選戰大敗,黨內將矛頭指向蔡英文總統領導的黨政系統,據了解,蘇內閣人事改組已是箭在弦上,關鍵只在於蘇貞昌的行政院長職務是否異動,黨務方面,鄭文燦爆發論文門爭議後,由副總統賴清德直接角逐黨主席的聲浪,越來越大。黨內人士說,除非泛英系能守住行政院長一職,否則蔡英文跛腳情況將更加劇。

蔡英文在2020總統大選中,喊出「台灣撐香港」的口號,大賣「芒果乾」,最終以817萬票大勝。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蔡英文跛腳/敗選證明民進黨經濟內政被否定 2024續打抗中保台牌?

地方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大敗,黨內派系蠢動,蔡英文一夕淪為跛腳總統,雖然她在選舉過程中不斷強調抗中保台,試圖再度以「芒果乾」贏得選舉,選民不買帳;蔡英文一再傳達台灣面對中國將不惜一戰的姿態,美國在台協會駐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選後表示,避戰是政策制定者的責任,被認為是打臉蔡英文。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