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選前震撼彈/辭官拚選戰趙少康是祖師爺 帶職參選韓國瑜最慘烈

1992年11月16日,趙少康(左)卸任環保署長,隨後登記參加第二屆立委選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1992年11月16日,趙少康(左)卸任環保署長,隨後登記參加第二屆立委選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九合一大選倒數16天,蔣萬安拋出震撼彈,宣布辭去立委,今年投入縣市長選戰的另11位立委是否跟進受關注。然而,辭立委「放大絕」是否就能讓候選人衝過最後一哩,奪得當選的冠冕?從以往的例子來看,請辭參選最有名的例子就是趙少康,而帶職參選最慘烈的則是韓國瑜。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中)宣布辭去立委,展現勝選的決心。圖為蔣萬安出席「2022華人公益節」及「2022公益大使」授證典禮。記者楊正海/攝影

選前震撼彈/蔣萬安掀鍋蓋辭立委背水一戰 7綠委是否跟進陷兩難

首都市長爭霸戰,民調領先的蔣萬安趁勝追擊,宣布辭去立委。先前被問是否辭立委,蔣萬安以「煮飯不要急著掀鍋蓋」回應,如今飯已燜煮完成,蔣掀開鍋蓋,展現力拚勝選的決心。今年共12名立委投入選舉,是否跟進表態備受矚目,藍營點名蔡其昌,應以盧秀燕4年前標準挑戰台中市長,不要仰望國會議長。...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