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2022熱戰/綠營認了「芒果乾」難發酵 藍營新共主也別想迴避兩岸論述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日前成立競選總部,行政院長蘇貞昌站台指著身後背板不斷列舉近來兩岸間的衝突,用滿滿的「芒果乾」來訴求民眾的選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日前成立競選總部,行政院長蘇貞昌站台指著身後背板不斷列舉近來兩岸間的衝突,用滿滿的「芒果乾」來訴求民眾的選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選戰倒數,國安局長陳明通昨天表示,中共可能在2023年以戰逼談,「抗中保台」又成了民進黨選戰主旋律,民進黨大賣「芒果乾」遭在野黨批評是操作意識形態,就連綠營內部對「抗中牌」能否在縣市長選舉發酵,也多持保留態度。不過一位綠營黨政人士直言,兩岸國際議題或許在地方選舉關注度較低,但兩年後的總統大選,不論藍營「新共主」是誰,都無法迴避兩岸路線問題,否則國民黨將依舊是一灘死水。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林智堅(中)因論文抄襲退出桃園市長選戰,蔡英文總統(右)表示捍衛林智堅立場未變,支持從選舉轉進人生戰場。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2022熱戰/抗中保台不敵「一中一台」?論文門反讓民進黨業力引爆

民進黨「抗中保台」牌,不敵「一中一台」?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中華大學和台大論文門業力引爆,多位參選人論文被翻出來檢驗,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被綠營戰論文戰學歷,「抄襲」也成首都選戰關鍵字,藍綠白從蔡壁如論文吵到防疫旅館,桃園市主戰場綠緊咬國民黨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研究案,北台灣都會區,「一中一台」效應勝「芒果乾」,新竹市前市長林政則說,選民自有一把尺,選票就是最好的檢驗。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