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文燦羽球門/「運動大市」政績表象被戳破 鄭文燦負面聲量飆升

桃園連年斥資數十億元打造「運動大市」,如今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羽球場天花板崩塌,引發外界質疑。圖為桃園市市長鄭文燦體驗TRX課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桃園連年斥資數十億元打造「運動大市」,如今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羽球場天花板崩塌,引發外界質疑。圖為桃園市市長鄭文燦體驗TRX課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羽球場天花板崩塌事件,讓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執政光環「落漆」,桃市府先是卸責負責營運的救國團,後來又直指統包的瑞助營造天花板結構強度不足,要負最大責任。不過,審計部先前就點名桃市府,為了打造「運動大市」,連年斥資數十億元,執行率卻不佳。八德羽球場打破「運動大市」政績表象,鄭文燦近期負面聲量飆升。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八德運動中心羽球場天花板崩落,經三大公會初步鑑定,疑似是統包商設計鋼梁間距有瑕疵導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文燦羽球門/翻轉再翻轉 誰在帶「救國團應負責」風向?

918池上強震震撼全台,不過最令民眾感到驚奇的,是除了震央附近的花東地區傳出災情,震度僅僅3級的桃園,竟也發生剛啟用不久的八德國民運動中心天花板崩塌事件,畫面甚至登上國際媒體。雖然事發至今不過2天時間,網路和輿論對於這起事件的責任歸屬問題,卻是翻轉再翻轉,一時之間難以釐清。首當其衝的,竟不是桃園市政府,而是救國團。如今責任漸趨明朗,確實是桃園市政府及包商應該負責;而到底誰帶了第一波風向,答案也呼之欲出。

桃園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羽球場因地震,天花板整個掉落地面,現場一片狼籍。圖/讀者提供

文燦羽球門/地震讓桃園羽球場成「新竹球場翻版」 才裝修為何出包

八德羽球場天花板因地震崩塌砸傷人,球員震驚羽球場品質像豆腐渣不堪一震,網友嘲諷羽球場變「地震體驗館」,球友打球是用生命體驗,這個才剛裝修好的羽球場究竟出了什麼問題?此事也挨批宛如新竹棒球場第二,鄭文燦緊急道歉,能不能平息政治風暴?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