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郭董起手式/藍白都想拉攏郭台銘 但瞄準的可能都是閣揆?

外界都認為郭台銘「不會在2024總統大選缺席」,而柯文哲(右)是否會「禮讓」郭台銘(左),甚至「郭柯配」也引發猜測。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外界都認為郭台銘「不會在2024總統大選缺席」,而柯文哲(右)是否會「禮讓」郭台銘(左),甚至「郭柯配」也引發猜測。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對殺警案發表看法,引發輿論關注,甚至讓政壇猜測郭是否要復出參選2024。而有可能與之結盟的,包括國民黨和民眾黨。對於在野合作的議題,國民黨和民眾黨都表現出濃厚興趣,國民黨高層表示,與郭台銘合作「不必以郭加入國民黨為前提」;民眾黨黨內人士也表示,其實柯文哲從未說過「非自己選總統不可」,柯文哲更想要的,可能還是第一線的行政事務。而兩黨也都坦言,不管未來合作前景如何,郭台銘的個人意願,和九合一的選舉結果才是關鍵。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鴻海科技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表示,一定要有高官為殺警案下台,他還特別點名內政部長徐國勇、法務部長蔡清祥。記者曾吉松/攝影

郭董起手式/捐千萬又轟官...郭台銘再戰2024?兩大前提曝光

8月22日發生在台南的殺警震驚社會,隨即引發死刑存廢、外役監、警械使用規定等多面向議題討論。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6日宣布各捐500萬元給兩名殉職員警家屬,批評此案離譜荒謬,點名內政部長徐國勇、法務部長蔡清祥負責下台。此舉引發一連串政治與輿論效應,政壇高度關切郭台銘此番出手,是否為他2024總統大選再復出的起手式。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