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光電亂農漁/漁電共生搞到有電無魚 業者被「饋線蟑螂」吃死死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日前現勘漁電共生案場有養殖事實,但養殖效益不佳,持續輔導改善中。圖/讀者提供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日前現勘漁電共生案場有養殖事實,但養殖效益不佳,持續輔導改善中。圖/讀者提供

政府急起直追種電創綠能,南部沿海正積極推動漁電共生,台南市太陽能裝置容量居六都第一,卻遭議員質疑不少案場根本「有電無魚」,犧牲養殖漁業;南部也出現不肖人士專搶台電饋線的「饋線蟑螂」,取得種電先機,趁機漫天喊價轉賣。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漁民對法律不熟悉,即便綠能公司提出優渥報酬當誘因,漁民憂心簽約會吃虧,多數心存觀望。示意圖。記者魯永明/攝影

光電亂農漁/假借光電施工名義 回填魚塭被偷埋違法廢棄物

正當綠能業者到處征戰發綠能財之際,南部卻出現「假種電、真亂搞」的亂象,有不肖業者假藉施作太陽能光電工程,偷運大量事業廢棄物非法回填到魚塭地,牟取不法利益大賺兩面錢,縣市政府查不勝查,有漁民大罵「是沒政府了嗎?」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