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不可忽略的關鍵票源 新住民投票意向常受姐妹淘影響

選舉逼近,各縣市移民署服務站加強對新住民的選舉講習,仍著重在反賄選,對於參政教育則少有著墨。記者蔡維斌/翻攝
選舉逼近,各縣市移民署服務站加強對新住民的選舉講習,仍著重在反賄選,對於參政教育則少有著墨。記者蔡維斌/翻攝

國內新住民人口逐年增長,除了原住民外,新住民更是年底九合一地方選舉不可忽略的關鍵選票之一,地方選舉較之總統、立委等中央選舉和新住民更為「貼近」,就有新住民表示,很多新住民較不關心中央大選,但村里長、議員的角色、功能和他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新住民平時常有姐妹或同鄉小團體聚會,大家會相互分享和地方民代接觸的看法,而且通常「選的候選人會是一樣」,口語傳播將是影響新住民投票取向的重要因素。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