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北藝變爭議/北藝中心未啟用先漏水、座椅布碎化 挨批比威秀還不如

斥資67億打造北藝中心,一路走來風波不斷,工程延宕多年,險成爛尾樓。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斥資67億打造北藝中心,一路走來風波不斷,工程延宕多年,險成爛尾樓。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花費67億元打造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將開幕啟用,這棟建築獲得國際媒體評選為全球最佳百大景點,但北藝中心卻未用先衰,近三分之一的進口座椅表布碎化,室內漏水束手無策,只能先靠接水盤應急,工程界看了搖頭直歎「落漆啊」,前去會勘的市議員批評連威秀都比不上。工程界人士說,北市府為了政治目的硬要開幕啟用,連這些缺失都不演了,除了選舉至上,也凸顯工程治理一團糟。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劇院座椅都經建築師庫哈斯精心挑選,圖為球劇場。記者何定照/攝影

北藝變爭議/北藝中心座位排距窄挨轟 14年前競圖大賽就注定

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庫哈斯(Rem Koolhaas)率軍打造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將開幕,3月起試營運以來,卻在劇院座位、階梯等部分遭到不少批評。其實會有這些爭議,除是為了符合台北市政府2008年國際競圖的要求,也與東西方觀看表演習慣、甚至身體文化差異有關。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指標系統出自知名視覺設計師聶永真之手,但頻被投訴字太小,男女廁圖像太抽象、看不懂。圖/讀者提供

北藝變爭議/北藝中心找聶永真設計指標 圖像抽象民眾直呼「看嘸」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重大建設,標榜國際級建築,廁所、方向指引等指標系統出自知名視覺設計師聶永真之手,但頻被投訴字太小,男女廁圖像太抽象、看不懂,長輩找男女廁要想好久。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