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疫情亂選情/三大黨各有難關 綠顧防疫、藍難整合、白首參戰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徵召張善政(左)參選桃園市長引發爭議,成為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右)決定是否參選高雄市長的考慮因素之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徵召張善政(左)參選桃園市長引發爭議,成為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右)決定是否參選高雄市長的考慮因素之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中央選舉對策委員會18日對於參選台北市、新北市市長人選無法定案,民進黨提名卡關,新冠肺炎情惡化,執政黨不能只顧選情不顧疫情,民進黨雖然決定桃園市、基隆市、新竹市長提名人選,但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仍要準備疫情緩和收斂的開場詞。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日前表示,行政院的工作是「拚經濟、顧選情」,遭藍營批評冷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疫情亂選情/蘇貞昌掛嘴上的「關鍵字」 透露民進黨選舉大戰略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表示,行政院的工作是「拚經濟、顧選情」,遭藍營批評,沒有官員為疫情感到愧疚,民進黨念茲在茲的是選舉,全然冷血。蘇貞昌是失言或出真心話,只有蘇揆自己清楚,不過疫情導致民怨四起,民進黨執政滿意度下滑事實,綠營充滿焦慮感,中央與民進黨執政縣市近期紛紛推出振興措施,除了顧民生經濟,更是為了年底即將到來的選舉「自救」。

隸屬新潮流、接棒資深議員陳文治參選的林秉宥,隔離期間獲新系立委吳思瑤(右二)號召黨籍立委議員戴上「林秉宥面具」替林站街頭拜票。圖/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提供

疫情亂選情/議員參選人與病毒賽跑 居隔不忘出招找分身代打

本土疫情迅速升溫,政治人物要在第一線和民眾接觸,尤其今年又是九合一選舉年,正值政黨初選期間,不少擬參選人跑攤拜票,密集接觸下也成了這波疫情下的受災戶,部分正在力拚選舉的參選人確診或遭匡列隔離,對「時間永遠不夠用」的參選人而言,既緊張又焦慮,但也有政治新人「因禍得福」,由於居家隔離無法拜票,反讓黨內大咖挺身輔選,增添不少知名度。

新冠疫情打亂九合一選舉步調,英系力推衛福部長陳時中披掛上陣參選台北市長,但疫情嚴峻,陳時中能否脫身仍有變數。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亂選情/陳時中出場劇本卡關 被內亂纏住的蔣萬安能撿到槍?

新冠疫情打亂九合一選舉步調,藍綠提名布局都延後,尤其是北北桃甚至可能延至7月,最受矚目的首都選戰,英系力推衛福部長陳時中披掛上陣,但疫情嚴峻,陳時中能否脫身仍有變數,原本擬好的出場劇本現在也「卡卡的」,而國民黨內定參選人蔣萬安已開始暖身。藍營批評,陳時中若為了選舉離開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的崗位,那就是「防疫英雄」變成「落跑狗熊」,民眾不會認同。

國民黨批疫情已讓指揮中心應變不來,不僅兒童疫苗沒有預先準備,快篩試劑也缺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疫情亂選情/藍打防疫亂象拚得分 綠估9月趨緩沒在怕

本土確診病例數飆升 ,蔡英文總統26日提出四大防疫措施,蔡總統提醒大家疫情還沒達到高峰,確診數將持續增加。國民黨批評蔡政府沒有超前部署,防疫政策紊亂,藍營執政縣市將專心防疫,縣市長提名步調會再放慢;民進黨雙北與桃園人選不急著亮牌,其餘縣市按既有提名步調,綠營也認為,這波疫情可望在8月、9月趨緩,疫情因素不至於對選情產生太大衝擊。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