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還記得功德院?一句話引爆眾怒 「很多孩子走了」成熱門標籤

知名作家、電台主持人張大春以書法作品聲援「很多孩子走了」的網路自發行動。圖/取自張大春臉書
知名作家、電台主持人張大春以書法作品聲援「很多孩子走了」的網路自發行動。圖/取自張大春臉書

藝人郭彥均在臉書貼文附上與醫護友人對話截圖,一句「很多孩子走了」,被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為虛假訊息要求法辦究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示最重可處新台幣300萬元的行政裁罰,沒有達到停止散布不實謠言的效果,民怨炸鍋,「#很多孩子走了」成了臉書熱門標籤(#tag),許多人聲明搶當郭彥均。

蘇貞昌、陳時中應該沒有想到一個再平常不過打假訊息操作,演變成幾乎像是革命般的群體反抗。民進黨立院人士表示,網路上吹起的這股「#很多孩子走了」風潮,讓他想起副總統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時,對照服員的薪資調漲問題說了一句「功德台灣」,演變成「功德院」事件,成為推高2018年「討厭民進黨」氛圍的指標性事件之一。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