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降級救醫療/葉金川:是否降四類非重點 而是指揮官莫事倍功半

葉金川表示,是否要把新冠從第五類降為第四類法定傳染病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指揮官不要再做一些事半功倍的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葉金川表示,是否要把新冠從第五類降為第四類法定傳染病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指揮官不要再做一些事半功倍的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冠確診者劇增有壓垮公衛和醫療系統之虞,開始有專家學者建議應將新冠從第五類傳染病降為第四類,以簡化流程降低對醫療系統的負擔,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也似乎並不反對,只說要「等待時機」。對於此一建議,前衛生署長葉金川表示,是否要把新冠從第五類降為第四類法定傳染病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指揮官不要再做一些事半功倍的事」,既然已經不清零,又做一個「清零」時做的事,當然是徒增資源浪費。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新冠肺炎單日確診人數逾2萬人,不少專家建議應該比照流感,將新冠肺炎從第五類傳染病降等為第四類傳染病,以簡化通報和防疫流程。路透

降級救醫療/新冠降第4類傳染病?不只理賠大縮水 防疫險恐淪廢紙

新冠疫情逐日升溫,單日確診人數逾2萬人。為降低對一線防疫、醫療人員負擔,不少專家建議應該比照流感,將新冠肺炎從第五類傳染病降等為第四類傳染病,以簡化通報和防疫流程。不過如果政策上路,影響最大的,可能會是今年投保防疫險的保戶。由於部分保險公司的確診險只理賠10%,理賠金勢將大幅縮水;而如果改定義為「中重症」,那可能99%的保戶即使確診,也都一毛錢也拿不到。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