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與快篩共存…專家籲破除確診獵巫 疫情熱點取代足跡

疫情升溫,當PCR檢測已追不上病毒傳播速度時,快篩試劑將是民眾在日常生活下得擁有且熟悉使用的必需品。記者侯永全/攝影
疫情升溫,當PCR檢測已追不上病毒傳播速度時,快篩試劑將是民眾在日常生活下得擁有且熟悉使用的必需品。記者侯永全/攝影

台灣本土確診數將破單日千人,政府也啟動「新台灣防疫模式」,要建置居家照護模式,並每月要提供4千萬劑快篩試劑,加強檢測。面對新的防疫走向,專家認為被感染可能成為日常,檢測策略得先去除「汙名化」,不再替確診者貼標籤,才能走向與病毒共存,維持如常生活,並逐步開放。

專家認為,快篩試劑普及化才能盡快找出確診者,但關注重點應該擺在中重症人數,不再公布個案足跡,才能平常心看待,在大流行下如常生活。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