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首都之爭/藍白合幻滅讓北市長三腳督漸成形? 蔣萬安兩大隱憂浮現

積極備戰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政治作風保守,打安全牌,近來略有改變,發言漸帶砲火。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積極備戰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政治作風保守,打安全牌,近來略有改變,發言漸帶砲火。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年底台北市長之戰,藍白合不合屢成政壇話題,藍白各稱雙方沒關係,儼然有競無合。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勸國民黨,記取民進黨與柯文哲合作的教訓,柯拿到政治籌碼後,開始回頭猛攻,當時民進黨慘遭柯裂解,一度重創,國民黨若不自覺,未來衝擊恐不小,藍白合幻滅了嗎?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首都市長之戰,目前綠營的首選依舊是陳時中,但隨著國內疫情迅速升溫,處於「劣勢」的林佳龍,抓準陳時中與防疫工作的千絲萬縷,為自己爭取首都參賽權,進行奮力一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首都之爭/民進黨誰戰北市 陳時中疫情纏身成林佳龍「突圍」關鍵?

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內部角力戰逐漸檯面化,衛福部長陳時中才剛透露與蔡英文總統「非正式」談過選舉,參選被形容是「板上釘釘」,無任所大使林佳龍隨即在通訊群組,分享本報「幾萬人在隔離,陳時中卻在跑選舉」社論,被解讀是在暗酸陳時中。首都市長之戰,目前綠營的首選依舊是陳時中,但隨著國內疫情迅速升溫,處於「劣勢」的林佳龍,抓準陳時中與防疫工作的千絲萬縷,為自己爭取首都參賽權,進行奮力一搏。

首都市長選舉,民進黨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已是箭在弦上,陳時中今天鬆口,蔡英文總統曾與他「非正式談」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首都之爭/陳時中曝與蔡英文非正式談過 綠不急著亮牌 先讓藍白廝殺

首都市長選舉,民進黨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已是箭在弦上,陳時中今(12日)天鬆口,蔡英文總統曾與他「非正式談過」,民進黨內跟他談過的人也很多,但陳強調,防疫仍是他第一要務。據了解,民進黨內認為,年底北市長選舉「三腳督」幾已成定局,民進黨最快6月中下旬公布人選;綠營不急於掀牌,除疫情因素,更重要的是藍白先廝殺一輪,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的聲勢將更被削弱,對綠營而言自然是利多。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