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新人拚選舉/幕僚世代參選大爆炸 道德經、博士論文成必勝秘笈

立法院長游錫堃幕僚山田摩衣投入選舉,爭取民進黨新北板橋區議員提名。圖/山田摩衣提供
立法院長游錫堃幕僚山田摩衣投入選舉,爭取民進黨新北板橋區議員提名。圖/山田摩衣提供

民進黨布局年地方選舉,黨內各派系新人大舉投入議員選舉,其中一大特色是「幕僚世代」參選爆炸,以雙北為例,有參選人是行政院長蘇貞昌競選新北市長時的幕僚,前、現任立法院長蘇嘉全與游錫堃的幕僚也參戰。幕僚世代參選民代,有人因為姓名太特殊,遭深藍選民「震撼教育」,也有人化身為蔡英文論文爭議的「民間辯護者」。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北市中山大同區藍綠白陣營各有一名女性發言人投入選戰,分別是國民黨柳采葳(左起)、民進黨顏若芳,及北市府前副發言人林珍羽。圖/柳采葳提供、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林珍羽提供

新人拚選舉/藍綠白發言人大戰 明槍暗箭防不勝防

年底台北市議員選舉,藍綠白不約而同推出發言人搶攻席次。多了蔡英文發言人、柯文哲發言人或國民黨發言人頭銜,參選人知名度提升,對選情有加分,但也有參選人說,發言人知名度高,更容易成為攻擊箭靶,選民的「中指攻勢」、「國罵問候」,常讓人猝不及防,還有選民被發言人吸引,要求合照,卻在看到競選服裝上的黨徽後,轉身就離開。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