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福食開放在即 詹順貴4問蔡政府:台灣真的準備好了嗎?

蔡英文總統1月在黨內定調後,福島食品開放進入倒數計時階段。圖為日本進口食品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蔡英文總統1月在黨內定調後,福島食品開放進入倒數計時階段。圖為日本進口食品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日本福島等五縣食品解禁在即,行政院長蘇貞昌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多次強調,政府絕對不會進口「核食」。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提出「4問」,包括政府是否做了風險評估、未來如何分級開放管理、如何訂定輻射標準,邊境管理抽檢量能是否足夠、日方提供的產地證明是否一定得是官方出具,詹質疑「台灣真的準備好開放福島食品了嗎?」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