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第8次修憲玩真的玩假的?修憲全民運動為何而來?

蔡英文總統開啟第二任期後,拋出修憲議題。降低修憲門檻、基本人權入憲等,也希望能一併處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蔡英文總統開啟第二任期後,拋出修憲議題。降低修憲門檻、基本人權入憲等,也希望能一併處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表示,修憲是立院本會期的重點,讓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沉寂了一段時間的修憲議題再受關注。我國歷史背景特殊,修改憲法在這30年來總不時在政壇被提出,但翻開修憲歷史就不難發現,當修憲議題被拋出時,除了大環境使然,更多的是當權者的政治盤算,例如扁政府2006年討論二次憲改時逢「倒扁」,就被外界認為是在轉移焦點;如今年底四大公投在即,民進黨此時積極推動修憲,是否是故技重施?耐人尋味。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