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動態

海陸突擊艇死亡教訓…槍械固定 強化自救能力

海軍陸戰隊運用膠舟型的突擊艇,嘗試在「聯合登陸作戰操演」中擔任第一舟波的登岸偵察部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海軍陸戰隊運用膠舟型的突擊艇,嘗試在「聯合登陸作戰操演」中擔任第一舟波的登岸偵察部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海軍陸戰隊運用膠舟型的突擊艇,嘗試在「聯合登陸作戰操演」中擔任第一舟波的登岸偵察部隊,但去年不幸發生翻覆意外,在岸際奪走數名優秀官兵性命。為了保全落水槍械,成為妨礙蛙兵在水中自救因素之一。海軍陸戰隊經驗證後決定,除更新突擊艇官兵全身救生裝備,並將突擊艇納入主控艦導引航向的目標外,未來突擊艇上單兵槍械,都將固定在艇上,除避免造成裝備落海,也讓官兵在緊急時刻,能不再顧慮槍械落海會遭懲處,而能全力以保全性命為優先。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