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影/長榮女大生命案凶嫌父母盼「速判、以命償命」 法界:不太可能

涉擄殺台南長榮大學鍾姓女大生的凶嫌梁育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涉擄殺台南長榮大學鍾姓女大生的凶嫌梁育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生遭男子梁育誌性侵殺害,梁的父母今天聲明「如果能速審速判,能還你們一個公道,以命償命的話,也是對鍾爸爸、鍾媽媽最好的交代。」話語流露傳統刑罰「一命抵一命」的概念,但梁已成年,雙親不僅無法左右兒子的生命權,縱使我國有速審法「優先且密集集中審理」規定,法治國家仍須照程序審判,時間上不太可能速審速結。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