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最遠的距離3】結婚即被拆散7個月 她說:難道政府要逼我離婚?

曾是陸生的張敞敞(左)與台灣同學李奕凡(右)決定攜手共度人生,卻因疫情新婚後就分隔兩岸7個月。圖/張敞敞提供
曾是陸生的張敞敞(左)與台灣同學李奕凡(右)決定攜手共度人生,卻因疫情新婚後就分隔兩岸7個月。圖/張敞敞提供

在台灣的防疫政策之下,許多兩岸鴛鴦也遭到拆散。河南的張敞敞(化名)4年前是一名來台陸生,短短半年的交換生涯中,跟同學李奕凡(化名)滋生愛苗。她回到大陸後,李奕凡跨海追求打動她,兩人今年初登記結婚,但李亦凡回台替她辦團聚後,兩人從此兩隔,7個月不能相聚,婚姻猶如名存實亡。她說,難道政府要逼他們離婚嗎?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