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高雄補選2】國民黨找嘸人選 將請韓用最後一招?

國民黨17日中常會通過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徵召辦法,但人選仍沒著落。 記者邱德祥/攝影
國民黨17日中常會通過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徵召辦法,但人選仍沒著落。 記者邱德祥/攝影

民進黨17日徵召陳其邁出征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雖也在當天中常會通過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徵召辦法,但具體人選仍沒有頭緒。由於6月24日提名最後期限在即,黨中央正研究央請韓國瑜提出「罷免無效之訴」的可能性。但黨內人士表示,韓已承諾不會提訴,所以「可能性很低」,而此一討論也非在正式會議上提出。目前的方向,還是希望找在地有潛力者參選,目前有4、5個人在考量中。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的「高雄市第3屆市長缺額補選候選人徵召辦法」,內容明訂「採徵召方式推薦黨員參選」,由秘書長李乾龍等5人組成徵召協調小組決定人選,且未敘及如何與他黨合作。提名程序是先由高雄市黨部提報有意參選黨員名單;如有多人有意參選,先進行協調,必要時以民調作為依據。被徵召人須黨籍完備,依規定繳納黨費,具有黨權,且無違反黨紀等內容規定情事者。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