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韜略

美國海軍對雷射武器的運用方式已有不同於以往的思考。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海軍雷射武器沒那麼強?國會智庫曝研發10年仍有這些瓶頸待突破

美國海軍自2014年首次在軍艦安裝固態雷射(SSL)測試防衛水面艦與無人機,經過10年發展,遭遇不少困難,根據美國國會調查報告,美軍已將原先發展百萬瓦,射程長達千百浬之外的雷射,降低為比較實際可能的幾浬射程的千瓦雷射,但是雷射仍然有諸多技術限制,並非外界想像那麼威力強大,雖然每次發射雷射成本低,但建置成本卻非常昂貴。

美國的政治學者最近在美國國家利益網路雜誌刊載研究文章,調查台灣不同政黨屬性的民眾,是否信任美國協防台灣。圖為美國雷根號航艦。美聯社

美學者調查:64%台灣人不相信美會協防台灣 民進黨支持者對美有高度信心

台灣人到底信不信任美國會在必要時協防台灣?美國杜克大學從2019年到2022年三次有關台灣安全情勢的民調,其中有一些結論可供參考。 美國西肯塔基大學的政治學者利琪(Timothy S. Rich)最近在美國國家利益網路雜誌刊載有關台灣人是否信任美國協防台灣的研究文章,這次民調研究的結論提及不同政黨屬性的人,又有何不同的思考?這篇文章綜整了相關訊息…

日前網路瘋傳大陸自製航艦福建號甲板出現巨大裂痕的相片。圖/取自推特

于北辰指中共福建號航艦甲板有裂縫 美智庫批假新聞「恐低估軍事實力」

中國大陸航空母艦的商業衛星照片,顯示甲板出現疑似裂痕畫面,許多台灣媒體轉載大陸航艦甲板有裂縫,嘲弄批評大陸造艦工藝,馬英九總統拔擢的陸軍備役少將于北辰在電視頻道認定這就是甲板裂縫,但是美國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卻認為中共航艦甲板有裂縫,根本就是假新聞,航艦甲板從來就沒有裂縫。

美國智庫研究人員提出強化台海防衛的解方,主張台灣強化在台海布放水雷,這些水雷本小利大,能夠對進攻的共軍艦艇,產生遲滯與消耗的作用。記者劉學聖/攝影

台灣想強化防衛台海 美智庫倡議布水雷「本小利大」牽制兩棲登陸

面對兩岸情勢緊張,美國智庫研究人員提出強化台海防衛的解方,主張台灣強化在台海布放水雷,這些水雷本小利大,能夠對進攻的共軍艦艇,產生遲滯與消耗的作用,爭取時間讓美國軍援即時趕往台灣。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的資深工程師薩維茲(Scott Savitz)在美國海軍研究所出版的「論文集」(Proceeding),以使用水雷防衛台灣為題撰文,他認為,美台雙方要在威脅發生時,能夠遲滯,中斷,消耗共軍進攻部隊,就必須要想辦法在水際減少共軍攻擊部隊的數量,爭取時間讓美軍援助進得來。

美國雖然喊出武裝台灣,但根據杜克大學民調,台灣民眾的意願恐怕與美國期待不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解讀杜克民調:民眾認為台獨會引戰 國軍無法守護台灣

美國眾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日前舉行兵推,模擬中國大陸武力犯台,結果顯示衝突開始後,美國將無法再補給台灣。主席蓋拉格表示,兵推顯示有必要讓台灣全副武裝。「有必要讓台灣全副武裝」美國人講得一付理直氣壯,卻忽略了關鍵。 聯合報數位版資深記者高凌雲研究美國杜克大學有關台灣安全情勢的民調,這份民調反映出台灣人的矛盾情緒。根本是莎士比亞筆下哈姆雷特王子的獨白「to be, or not to be」,是生存?還是毀滅?直白地說,從民調可看出台灣民眾對於抵抗共軍態度消極,也不相信國軍的能力,與民進黨政府積極備戰的態度,大相逕庭。

學者翁履中說,民進黨就與美國採取一樣的強硬對中立場,這樣一來可以討好美國的政策制定者,可是如果台灣長此以往下去,就可能挑起無可避免的衝突,美國也將捲入這場衝突當中。圖為蔡英文總統今年1月視察嘉義空軍基地。美聯社

台灣僅13.3%的人願從軍如何面對中共侵台? 學者籲美要正視

美國政治學者翁履中撰文分析美中台情勢,美台雙方的互動往來,很可能不知不覺當中,埋下了未來台海爆發衝突的可能,國民黨對於大陸比較溫和,但民進黨採取與美國一樣的強硬對中立場,可以討好美國政策制訂者,也對民進黨選舉有幫助,但長此以往,台灣可能會挑起衝突,將美國捲入其中。

美軍退役上校牛勝(Grant Newsham)最近出版新書「中國打過來了」(When China Attacks),書中鼓吹美中開戰,牛勝預判共軍大量兵力攻台同時,會對夏威夷,美國加州,以及美軍在太平洋各處的基地發動攻擊。路透

美極右派指中共攻台會同步襲美 鼓吹大增軍事預算恐步蘇聯老路?

一位曾接受台灣獎學金資助的美軍退役上校牛勝(Grant Newsham)最近出版新書「中國打過來了」(When China Attacks),書中鼓吹美中開戰,牛勝預判共軍大量兵力攻台同時,會對夏威夷,美國加州,以及美軍在太平洋各處的基地發動攻擊,切斷台灣網際網路與通訊系統,台灣與外界斷絕聯繫,被迫向中共投降。 牛勝的驚人之語,與他的背景有關,他是退役陸戰隊上校,過去曾接受台灣獎學金的酬庸資助,鼓吹台灣與美日軍隊結成同盟,牛勝也與台獨背景的全球台灣研究中心合作,撰寫文章鼓吹美台軍事合作。

加圖研究院資深研究員卡本特說,對於美國政府在海外大搞軍事義舉,卻沒有能夠達到什麼具體的成果,美國民意是沒有耐心等待的。美聯社

美民調對援助烏克蘭支持度下降 拜登「挺烏到底」會變芭樂票?

美國民調顯示,美國民眾對於美國政府協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軍事入侵的支持度逐漸下滑,2022年5月,60%美國民眾支持軍援烏克蘭,但是到了2023年2月,只有48%支持美國軍援烏克蘭。 加圖研究院(CATO)資深研究員卡本特(Ted Galen Carpenter)說,對於美國政府在海外大搞軍事義舉,卻沒有能夠達到什麼具體的成果,美國民意是沒有耐心等待的,拜登政府宣稱會力挺烏克蘭到底,擊退俄羅斯,可能會變成一張美國民意不認帳的芭樂票。

美智庫最近認為,定義狹隘的軍事嚇阻概念,無法降低美中開戰的風險,反而可能將台灣推向更危險的境地。圖為美國海軍雷根號及尼米茲號航母打擊群2020年前在南海巡戈。美聯社

美智庫打臉美將領 2025美中開戰發言不負責任 反而毀了台灣

台灣官方近來經常宣傳美國機艦通過台海,美國智庫不以為然。他們認為,美國對中國大陸氣球的歇斯底里反應,只是凸顯出美中升高的緊張關係,但美軍在大陸沿海過度增加活動,以及美軍將領與華府政客的好戰言論促成的軍備競賽,只會增加美國與中國大陸的戰爭風險,這樣下去,不僅不會保護台灣,反而毀了台灣。

美國智庫學者認為,美國迷信軍事嚇阻,除了升高對立,更可能因為誤判爆發戰爭,圖為F/A-18E/F超級大黃蜂戰鬥機降落在巡航南海及台灣海峽的美軍雷根號航母上。美聯社

麥卡錫成美中衝突引信 美學者:對台應回歸非官方關係

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去年8月訪台引發台海局勢緊張,甫上任的議長麥卡錫頻傳出可能訪台,引發中國大陸抗議。對此,麥卡錫強調,中國無從置喙他的行程,但也說尚無訪台計畫。美國智庫學者認為,美國迷信軍事嚇阻,除了升高對立,不僅不能防止,反而更可能因為誤判爆發戰爭,台灣不只是需要強化自我防衛,更要採取行動阻止法理台獨,華府要在台美互動設定清晰限制,這是非官方關係,沒有高層官員互動。

美軍首次利用B-52轟炸機試射成功極音速飛彈。圖/取自美國空軍

極音速飛彈之戰 美後起直追中俄 霸權大國的考量卻各有不同

美國空軍12月9日在南加州外海成功試射洛馬公司的AGM-138A空射快反武器,這是美軍首次試射極音速飛彈,測試結果良好。霸權大國競相研發極音速飛彈,美國腳步已經落在俄羅斯與中國大陸之後,美國急起直追,無非是希望透過新銳武器牽制其他霸權國家,以維護其戰略利益的平衡。 美軍測試極音速飛彈,這枚原型彈是從B-52H轟炸機上面發射,很快就達到五倍音速,在完成預定的飛行路徑後,在空中引爆,美軍宣稱這次試射已達成最初設定的測試目標。

2022年11月2日南海牛軛礁的衛星影像,顯示有多艘中國大陸海上民兵船艇作業當中。圖/取自CSIS網站、Google地圖

陸海上民兵大量聚集南海群礁 美智庫分析已成該水域新常態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透過衛星影像,觀察分析中國大陸海上民兵船艇在南海作業情況,發現大陸的海上民兵船艇近年來大量密集在九章群礁作業,已經形成了南海水域的新常態。 CSIS在一篇題為「北京南海民兵的數量起伏變化」的論文當中,透過南海衛星影像照片分析,時間自2021年9月到2022年9月的船隻動態,觀察南海南沙群島九處海上民兵聚集的熱門地點,以及海南島六處海上民兵母港,廣東多處港口,確認中國大陸已有數百艘海上民兵的船艇。以今年7月的情況計算,當時在南沙作業與停泊港內的船隻,最多有400艘海上民兵的船隻。

美國「議事錄」(Proceedings)雜誌刊載文章,提醒美方重視中共日漸擴大的海上民兵力量。圖為山東榮成九月初於休漁期結束後大批漁船出海秋捕。中新社

中共海上民兵日漸擴大 「中度兵力」會成美軍抗中關鍵嗎

美國「議事錄」(Proceedings)雜誌刊載文章,提醒美方重視中共日漸擴大的海上民兵力量,美國海軍仍然缺乏有效對應的策略,不能只是倚賴非致命武器,必須調整觀念因應,才能對抗中共在西太平灰色地帶的威脅。 這篇由美軍陸戰隊上校雷巴(Wendell B. Leimbach)與退役美國陸軍中校達克沃斯(Eric Duckworth)合作的論文「不發一槍一砲在南海取勝」(Prevailing without Gunsmoke in the South China Sea),討論現在美國海軍在灰色地帶缺乏能力對應威脅,現在正是時機,領導盟軍從使用非致命武器的概念,轉換到建立「中度兵力能力( intermediate force capabilities )」,以對應中共在西太平洋灰色地帶的威脅。

美軍如何在台海戰事發生後,抗中保台,美國學者提出分析,美軍應當重視菲律賓的戰略地位。圖為美軍與菲律賓海軍演習畫面。法新社

台海若開戰菲律賓呂宋島成關鍵 共軍若登島台灣恐吞敗 學者籲美軍應重視

美軍如何在台海戰事發生後,抗中保台,美國學者提出分析,美軍應當重視菲律賓的戰略地位,如果中國大陸透過外交或者武力手段,呂宋島出現了共軍部隊,台灣必然在台海戰事當中吃敗仗。

烏克蘭希望美國和西方國家每日支援刺針防空飛彈與標槍反坦克飛彈各500套。圖為烏克攜標槍反坦克飛彈抵禦俄軍。路透

美軍援烏克蘭影響武器彈藥庫存 部分武器已達訓練備戰底限

烏克蘭軍隊最近對俄軍發動積極攻勢,得利於美國大量軍援軍火,美國將庫存武器彈藥援贈烏克蘭,引起美國智庫關切是否因此造成美國庫存武器彈藥短缺,美國從庫存軍品軍援烏克蘭,價值高達100億美元,但是後續補充採購只花了12億美元,估計要花許多年時間才能夠補充捐出的軍品,根本來不及補充。 美國戰略及國際研究中心(CSIS)資深顧問坎森(Mark Cancian )以美國是否缺乏足夠武器軍援烏克蘭為題發表評論,他認為,目前美國國會雖然提供足夠預算,讓美軍能夠補充交運烏克蘭軍品造成的庫存缺額,但是補充的過程冗長。美國提供烏克蘭許多武器與彈藥,這些武器與彈藥與美國的生產能力與庫存相比,可說是微不足道,但某些庫存已經達到了訓練與備戰的最底限了。

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的資深顧問史文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宣稱陸領導人已經表達了要在印太區域創造一個影響勢力範圍的野心,要成為世界的領導力量。其實布林肯說錯了,從來沒有任何一位中國大陸領導人說過這樣的話。美聯社

寰宇韜略/美學者指布林肯發言錯誤 誇大陸對美威脅易升高衝突

美中雙方自川普總統以來的歧見,到了拜登總統上任後,仍未見緩解,美國在亞太地區積極發動聯美抗中策略,美國學者對這種趨勢提出警語,學者認為,美國誤解中國大陸的能力與意圖,會帶來嚴重後果,美國無端誇大了中國大陸的威脅,尤其華府出現一種危險的趨勢,美國政府官員過度誇大中國大陸對美國的威脅,誇大威脅會傷害美國的利益,更會升高美中雙方發生災難一般衝突的機會。

美國戰略研究學者突發奇想,他們判斷共軍將穿著國軍制服,臂上配戴紅十字章,搭乘飛機與船艦,分別降落登陸台灣機場與港口。圖為解放軍演練。新華社

寰宇韜略/美學者共軍侵台劇本 「穿國軍服配紅十字章入台、發比特幣」可能嗎

服務於美軍軍事單位的美國戰略研究學者突發奇想,他們判斷共軍將穿著國軍制服,臂上配戴紅十字章,搭乘飛機與船艦,分別降落登陸台灣機場與港口,當他們入侵台灣的同時,中共利用社會政治資訊戰,偽稱台灣爆發大規模病毒疫情,假造台灣當局發布的新聞,要求民眾不要外出,特定的軍、政個別人士,以及與基礎建設有關的個人,會收到大陸透過統戰單位發送大量比特幣,換取他們合作,讓大陸可以進入使用台灣的特定系統,同時台灣政界有人變節,推動成立新政府,與大陸談判統一。

美國企業研究所(AEI)發表防衛台灣論文集,主張推翻美國推行多年的一個中國政策,建議美國對中國大陸發動核武攻擊,以防止共軍占領台灣。圖/翻攝自AEI網站

寰宇韜略/美智庫AEI主張動用核武攻擊中共 奇異論述背後操作不單純?

美國保守派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AEI)發表防衛台灣論文集,這本論文集重提冷戰時期的好戰老調,主張美國在中共即將攻下台灣之際,動用核武攻擊中國大陸,威懾中共。亞太地區擴大軍事化,將各種飛彈部署到日本、菲律賓、澳洲,並在馬里亞納群島廣建新的軍事設施,分擔關島的軍事防務壓力。這份AEI論文集也批評台灣軍隊是小而弱,士兵訓練時沒有操作武器,因為害怕發生意外,避免浪費寶貴的彈藥。

美國智庫國際政策中心分析台灣民進黨政府近年來對美國政府的遊說,發現台灣遊說頻率的增加,跟隨著美國對台軍售數量的增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寰宇韜略/台灣持續遊說美加強防衛關係 美智庫憂恐讓美中關係更緊張

美國智庫國際政策中心(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Policy)分析台灣民進黨政府近年來對美國政府的遊說,發現台灣遊說頻率的增加,跟隨著美國對台軍售數量的增加,2020年台灣買了美國59億美元武器,台灣在2019年投入美國遊說金額是497萬美元,台灣持續遊說美台加強防衛關係,有可能促成美中緊張關係更加升高。

美國總統拜登防衛台灣說法,引起美國學者不少質疑。路透

寰宇韜略/美學者質疑拜登「防衛台灣說」 籲應考慮軍事以外策略

美國總統拜登防衛台灣說法,引起美國學者不少質疑,因為隨著中國大陸軍事實力的提升,美國已逐漸喪失全面的優勢。美國學者歐漢龍(Michael E. O'Hanlon)在布魯金斯研究所發表評論,他認為,中共很可能會對台灣採取潛艦封鎖,美國現在要承諾完全有效的防衛台灣,可能會力有未逮,美國對台灣遭到攻擊,當然要戰略清晰,但應該考慮軍事手段之外的策略,包括外交、經濟等。

美國總統拜登表達美國動用武力防衛台灣的說法,這話讓許多台灣人興奮,不過,實際的美軍戰力看在美國學者眼中,可能不是這麼回事情。歐新社

寰宇韜略/拜登喊「武力防衛台灣」 但學者質疑美陸軍傳統作戰能力

美國總統拜登表達美國動用武力防衛台灣的說法,這話讓許多台灣人興奮,不過,實際的美軍戰力看在美國學者眼中,可能不是這麼回事情,美方對台海戰事抱持悲觀,去年底已有美國學者撰文質疑以美國陸軍現在的能力,如果要在台海展開有如二次大戰的跳島戰術,或者東南亞叢林的消耗戰,美國陸軍肯定沒有辦法有效執行,因為現在的美軍從911事件後,在阿富汗、伊拉克、敘利亞使用的戰術,技能,科技都是針對恐怖分子,與傳統戰爭不同,美國現在必須要思考的問題,不是美國陸軍與海空軍如何整合戰力,而是美國陸軍將來在台灣的角色。

一位美國學者在美國海軍研究所出版的雜誌撰文鼓吹共軍占領台灣時,美國派兵摧毀破壞台灣建設,才能挽救台灣。圖為台灣新兵兵演。美聯社

寰宇韜略/中共若攻台 美學者為何認「美摧毀台灣建設才能救台」

共軍海空兵力近年來頻頻出海,甚至進入太平洋,讓美方某些人士對台海局勢感到悲觀,認為台灣將無從防禦共軍攻勢,一位美國學者在美國海軍研究所(U.S. Naval Institute)出版的「議事錄」( Proceedings)雜誌撰文鼓吹共軍占領台灣時,美國派兵摧毀破壞台灣建設,才能挽救台灣。美軍要派出陸戰隊破壞台灣的資訊基礎設施,不讓共軍使用這些設施監控台灣人民,同時切斷台灣對海外聯繫的海底電纜,讓網路無法連回中國大陸。

專家分析美中台三方面對俄烏戰事,呼籲千萬不應該有錯誤的認識,因為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這才是正確的認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寰宇韜略/藉俄烏戰爭看兩岸是戰是和? 美學者籲美中台勿錯誤解讀

俄烏戰事仍未結束,這場戰爭也引起國際關注兩岸情勢的發展是戰是和,美國紐澤西西東大學和平與衝突研究中心主任汪錚在國家利益雜誌撰文,以台灣萬勿錯誤解讀烏克蘭為題,分析美中台三方面對俄烏戰事,千萬不應該有錯誤的認識,因為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這才是正確的認識。

華府的決策必須建立在美國利益的基礎上面,而不是烏克蘭的利益。圖為美國總統拜登(右)與俄羅斯總統普亭去年6月在日內瓦舉行峰會時的資料照。路透

寰宇韜略/美智庫逆風? 批美若為烏克蘭捲入與俄衝突「非常愚蠢」

美國智庫加圖研究所(CATO)研究員班道(Doug Bandow)最近發表評論,他認為,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軍事衝突,不值得美國冒著風險與俄羅斯產生正面衝突。烏克蘭對於俄羅斯的利益,遠大於烏克蘭對於華府與美國人民的利益,現實上,一旦俄國對北約採取報復,一定是美國出面反制俄羅斯,可是美國為了烏克蘭捲入這種報復循環當中,是非常愚蠢的事。 班道在這篇題為「避免戰爭符合美國的利益」的文章當中表達了對美國與北約,在俄烏軍事衝突當中,可能會出現公親變事主的窘況。

BBC自2008年停止持續76年的短波國際廣播,卻在這場突發的俄烏戰事中,BBC重新開始短波國際廣播。路透

寰宇韜略/英BBC恢復二戰知名短波國際廣播 成抗俄資訊戰一環

俄烏戰事意外地讓英國BBC恢復短波國際廣播,BBC自3月2日起每天自倫敦向烏克蘭進行四小時短波廣播,突破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資訊封鎖。由於受到網路科技影響,線上新聞傳播需求加大,BBC自2008年停止持續76年的短波國際廣播,卻在這場突發的俄烏戰事中,BBC重新開始短波國際廣播。

美國保守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認為,中國大陸也許利用大家關注台海情勢之際,中共可能對於中印邊界阿魯納恰爾邦發動侵略。圖為俄國總統普亭(左)與印度總理莫迪(右)。美聯社

寰宇韜略/俄烏大戰下 美智庫估中共恐先打印度非台灣

俄羅斯與烏克蘭爆發戰事,台海情勢也引起國際關切,美國保守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AEI)發表評論認為,中國大陸也許利用大家關注台海情勢之際,中共可能對於中印邊界阿魯納恰爾邦 (Arunachal Pradesh)發動侵略,因為這裡不如台海,不會引發更大的反應,也不用顧慮美國海軍的出現,因為地處偏遠,就算空運應急支援,都很困難。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布一份去年的安全研究報告,以想定的台海危機調查受訪者態度,專家學者多主張美軍護航台金往返海空運,但是美國民眾卻不這樣認為。圖為美韓聯合軍事演習。美聯社

寰宇韜略/俄烏大戰之際看美軍是否協防台灣 美民眾多不願冒險...

俄烏戰事前途未卜之際,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布一份去年的安全研究報告,國民黨近來荒腔走板,連美國智庫研究台海安全問題,都看壞國民黨2024年總統大選敗選,假定民進黨勝選,2026年之後,中共戰機與軍艦增加侵擾台海周邊,2027年大陸將金門畫入防空識別區,並在東海舉行演習,台海爆發金門危機,CSIS以想定的台海危機調查受訪者態度,專家學者多主張美軍護航台金往返海空運,但是美國民眾卻不這樣認為,受訪美國民眾只希望美國進行自由航行任務即可,並不主張美軍直接軍事介入。

美國總統拜登(中)2月公布美國印太戰略,其中不再稱呼兩岸中國人,而以台灣的人民稱呼,並將台灣問題的解決,增加了新的條件,必須符合台灣人民的期望與最佳利益。路透

寰宇韜略/拜登新版印太戰略 首見「台灣人民最佳利益」是回應中共對台壓力

俄羅斯與烏克蘭武裝衝突,美國沒有出兵援助烏克蘭,兩岸未來發生武裝衝突時,美國是否出兵援助台灣,也引發外界關注台灣問題,美國政府對於台灣問題的一貫立場,就是希望兩岸中國人以和平方式解決,美國總統拜登2月公布美國印太戰略,其中不再稱呼兩岸中國人,而以台灣的人民稱呼,並將台灣問題的解決,增加了新的條件,必須符合台灣人民的期望與最佳利益。這是美國對台灣問題解決方案,非常明確表態,必須納入台灣人民的期望與利益。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最近發表一份研究報告,外界多認為大陸民意受到北京當局政治宣傳操縱,研究顯示並非如此。歐新社

寰宇韜略/中國大陸民意受北京政治宣傳操縱?美智庫研究非如此

因為中共政權關係,外界總認為大陸民意受到北京當局政治宣傳操縱,但事實真是如此嗎?根據美國智庫研究報告,大陸民眾雖然難脫民族主義影響,但對於透過戰爭解決爭端的行為,真正想的可能和你的認知不同。聯合報資深記者高凌雲針對此份報告,提出了不同的解讀與觀察。

美國保守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論顯然誤解台灣後備軍人戰力,台灣後備軍人僅少數是特種部隊退伍,絕大多數是普通野戰部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寰宇韜略/兩岸緊張美智庫籲台建百萬後備軍人打游擊戰 但恐誤會我實際戰力

美國保守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AEI)最近發表文章分析台海情勢緊張,討論台灣應該如何自我防衛,AEI認為台灣需要建立不對稱戰力,要建立數萬人能在一小時內集結前往灘頭的軍隊,後援部隊是百萬受過叢林與城市游擊戰的後備軍人。這篇評論顯然誤解台灣後備軍人戰力,台灣後備軍人僅少數是特種部隊退伍,絕大多數是普通野戰部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