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容

十八歲首次接觸學生刊物,沒想到成了後來的工作。總覺得剛進新聞界不久,卻發現能叫哥、姊的同業逐漸減少,叫自己「哥」的人已然一堆。留在這行,最希望能對世界產生正向影響,也盼未來的讀者看到自己的舊作,能對彼時有比較正確的印象。

最新文章 國軍將領升遷常感嘆「既生瑜何生亮」 不但要優秀還得看運氣 T91到T112如進化成智慧型手機 國軍20年首度引進新步槍好用在哪

主跑教育線六年時間,長期關心高教、國教、族群等議題。跑新聞致力於挖掘真相,揭發社會不公不義,曾調查大學外籍學工弊案、偏鄉小校閱讀路難行等深度專題報導。

最新文章 中醫系熱潮/陽明交大牽動中興、嘉大命運?學界:6年內不會新設中醫系 荒謬開機率/教育資源分配引爆平板開機戰爭 小校被KPI追著跑

走跳兩岸三地20多年,筆觸老辣精準,描述你所不知道的大陸社會,既關注時事也不忘細微人心,行文不失幽默,偶爾酸辣。

最新文章 春哥侃陸/晶片算力大戰如何突圍美國 中國科技核心技術有3要害 春哥侃陸/避險或備戰?陸央行連17月增持黃金 恐是看到別人看不到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