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故事

非犬貓特寵沒人管 幼仔賣不出去就慘死 飼養指南寫好卻不發布?

賣不出去的各種小生命失去牟利價值時,就會被退回給供應商,而由於不花高價人道處理,最後竟是用慘無人道的方式「處置」牠們。圖/愛兔協會提供
賣不出去的各種小生命失去牟利價值時,就會被退回給供應商,而由於不花高價人道處理,最後竟是用慘無人道的方式「處置」牠們。圖/愛兔協會提供

從動物園逃出的狒狒遭擊斃一案引發外界高度關注,也讓動物保護、與人類的界線問題再度受到討論,尤其非犬貓特寵的權益更是遭到長年忽視。新北動保處長楊淑方表示,基於新北人口數位居全台之冠,飼養各種非犬貓特寵的人口也逐步攀升,隨之增加的還有棄養、遺失的數量。然而,在行政院農委會《特定寵物業管理辦法》中,僅貓、犬適用,其餘出現在台灣的所有被當作寵物的物種,完全無法可管,形成一個龐大的灰色地帶,即便遭人投訴,稽查人員到場也難發揮作用。

鼠、兔協會分別對中央遲遲未提出解方而感到不滿,愛兔協會公共事務組長林樵更提及,當初台北市的非犬貓特寵飼養指引其實已經寫好,但最後竟停止發布...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