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故事

u故事/疫情阻世界大賽 金牌合唱團孩子:好想唱歌

2020、2021年因為新冠疫情,打亂了合唱團出國比賽的時程。圖/尼布恩協會提供
2020、2021年因為新冠疫情,打亂了合唱團出國比賽的時程。圖/尼布恩協會提供

高雄寶來國中合唱團2018年在南非世界合唱大賽獲得「伴奏民謠組」的金牌殊榮,引起各界高度關注,合唱團指揮陳俊志和多名老師們,近年來持續在高雄多所學校指導偏鄉學生練唱,原本期望參加2020比利時大賽,無奈疫情衝擊,考量學生的健康安全,保留資格改報2022年在韓國的比賽。

2020年,全球疫情嚴峻,台灣因防堵策略奏效,在防疫規範下,生活相對正常。今年三月,陳俊志和多名師生在高雄寶來國中舉辦了一場山中音樂會,儘管入場必須配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仍吸引近千名粉絲參與,在疫情下共同見證偏鄉練唱、十年有成。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創團築夢,周聖淵承認瘋狂但不悔,他說不論台下有沒有人在看,都要努力做好演出,因為「神在看」,盡力做好自己能掌握的方方面面,期待能讓鑼鼓琴弦繁盛傳藝,也讓這戲台上的人間燈火明亮永續。記者李文顥/攝影

八年級生不悔瘋狂創歌仔戲團 每場演出做到最好「因為神在看」

野台戲又稱外台戲、民戲,是台灣早期最常見的表演藝術之一,酬神之外也娛樂民眾,不過隨著藝文影視的選擇多元發展,這樣的演出,相較過去已經愈來愈少見了,甚至被認為是黃昏產業,但仍舊有人為此努力不懈。...

蘆洲國小學生們走路上學要格外小心,因為圍牆旁的實體人行道不到兩公尺的寬度,其中還有路樹跟電箱,孩子們一路上要穿越各種障礙才能進入校園。記者王彥鈞/攝影

全民來當街道醫生 但複雜地方治理關係 難以走出行人地獄

清晨七點多,新北市蘆洲區的忠孝路跟復興路,一如往常湧入大量的汽 、機車,因為這裡是蘆洲國小入校門必經道路,搭車的小學生一下車就往前衝,但走路上學的更不容易,因為圍牆旁的實體人行道不到兩公尺的寬度,還有路樹跟電箱,孩子們要穿越各種障礙才能進入校園。 為何周遭生活道路要改變卻如此困難?在地的民意訴求往往呈現不同樣貌,組織、里長、議員等民意代表,是否成為另種不透明的決策關係?亦或是不敢發聲的沉默多數,更是鋪往行人地獄的元凶?

呂子豪親送物資到烏克蘭幫助難民,卻因為不捨烏克蘭人流離失所,決定加入當國際志願軍,協助他們捍衛家園。製圖/賴怡均

飛彈掉在面前…呂子豪加入烏克蘭志願軍 在戰場體會和平真諦

共軍軍演擾台,雖然情勢緊張但並未真正開戰,從未上過戰場的呂子豪,卻遠赴烏克蘭當國際志願軍。「我是受到前副總統陳建仁的鼓勵」。呂子豪說,五年前在台北聖家堂巧遇陳建仁,陳建仁跟他說,上帝的旨意要多幫助人、回饋社會。因此俄烏戰爭開打,呂子豪就揹起行囊遠赴當地。...

陽明交大理學院副院長陳俊太自學腹語,從美國訂回來的人偶小吳是他的助教,常常合體拍影片。記者陳煜彬/攝影

非典型教授陳俊太 把脫口秀、腹語、魔術搬進化學課

「把水倒進杯子,再跟它說交大交大我愛你,這時候水不見了!神奇的時刻,有想鼓掌了是不是?」台下學生掌聲四起,高分子奈米材料下學期的第一堂課,陽明交大理學院副院長陳俊太就在課堂上變了個魔術。自稱阿太老師的陳俊太,專長是高分子領域,但他斜槓自學的才藝簡直可以當藝人了,魔術、吉他自彈自唱、嘻哈、腹語,以及脫口秀都有登台表演的水準,去年更參加國內最大脫口秀競賽「卡米地站立喜劇爭霸賽」海選,一路打進最後八強決賽,是唯一以大學教授身份報名的參賽者。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