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故事

照片看歷史/1960年北市中華路違建拆除完成 中華商場同日開工

台北中華路鐵路東邊違建全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中華路鐵路東邊違建全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1950年代,沿台北市中華路鐵路東側興建的大批違章建築,曾衍生衛生與治安問題,甚至被批評為「都市之瘤」,1959年省政府、台灣省警備總部、台北市政府組成「中華商場整建委員會」,受命整頓中華路違章建築。1960年3月決議拆除後就地整建,到7月2日凌晨違建全部拆除完畢,同日起改建中華商場大樓的工程也同步展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1955年8月19日,「英巧那」號反共船員7人抵台,全國各界至機場熱烈歡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照片看歷史/1955年「英巧那」號反共船員抵達台灣 各界熱烈歡迎

1955年8月19日,停泊日本橫須賀港的一隻英輪「英巧那」號的華籍船員劉澤雲、沈根仁、顏財生、應瑞棠、周阿忠、賀正康、趙榮華等7人,風聞該輪將轉售給中國大陸,他們拒絕再隨著該艘輪船航行。但在船長的監視封鎖之下,他們無法任意離開。

1975年7月20日,原設在台北市愛國東路的台北地方法院看守所,遷移到當時的台北縣土城鄉清水村新址,俯瞰新址全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照片看歷史/1975年台北看守所遷址土城 現代化房舍不設鐵窗

1975年7月20日,原設立在台北市愛國東路的台北地方法院看守所(台北看守所),遷移到台北縣(今新北市)土城清水村新址。因案羈押的1516名被告,同日全部順利遷入新所,受刑人並從該日起恢復接見家屬。

1977年11月4日,台灣省體育會高齡長跑協會總幹事劉季堯(中)清晨6時陪同美國高齡田徑協會選手鮑爾(左)及歐尼爾(右)從國賓大飯店跑步至台灣大學,中途經過總統府前的景福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照片看歷史/1977年美知名高齡長跑選手來訪 清晨慢跑體驗台北

1977年11月4日清晨,美國高齡長跑選手鮑爾及歐尼爾由我國高齡選手劉季堯陪伴,從國賓飯店慢跑到台灣大學運動場,途中經過總統府前的景福門。劉季堯當時是台灣省高齡長跑運動協會總幹事,早上6時他到國賓飯店接鮑爾與歐尼爾,經過簡單的熱身運動後,由劉季堯帶路,慢慢地跑。不到50分鐘就跑到了台大運動場。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