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故事

獨居少年勇闖空手道之路 過世父親身影話語永伴身旁

葉永均在訓練時總是認真,絲毫不馬虎。記者陳正興/攝影
葉永均在訓練時總是認真,絲毫不馬虎。記者陳正興/攝影

「快樂是一天,難過也是一天」。手裡抱著被太陽曬得暖烘烘的衣服,高雄鳳林國中三年級的葉永均,臉上掛滿笑容,在院子牆上的章魚哥壁畫,出自去年過世的父親之手,獨自度過的每一天,生活中的每一處角落都有父親留下的痕跡,記憶中父親的每句話語,陪伴葉永均在空手道路上,笑著過每一天。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曾經是水電工的曾國平轉職做蜂農一開始只是玩票性質,後來做出興趣,蜜蜂越養越多,也發現其中的商機。記者葉信菉/攝影

水電工變冠軍蜂農 曾國平的養蜂哲學「對待蜜蜂要像待人一樣」

從水電工斜槓到蜂農,養蜂職人曾國平一開始只是玩票性質,協助弟弟一起投身下去做,逐漸養出興趣跟成就感,轉成全職,去年更獲得全國蜂蜜評鑑龍眼蜂蜜特等獎。 曾國平表示,養蜂是看天吃飯的行業,裡面有很多眉角,蜜蜂也有情緒,就跟人類一樣要細心對待。他每年不斷的比賽檢視自己,一直調整養蜂的方式,當客人吃到他的蜜且重複回購,這是每一個蜂農最大的成就感來源。...

2023 26th TAIWAN mini DAY活動11月11日在下雨天舉行,五顏六色的車子讓車迷按手機的手停不下來。記者陳正興/攝影

Mini神車現蹤!拉力賽復刻版、超狂改裝齊聚 大雨澆不息車迷熱情

2023年11月11日,第26屆的TAIWAN mini DAY活動在新北市的龍門露營渡假基地熱鬧展開,原以為天氣差會讓出席人員減少,然而大雨澆不息Mini車迷的熱情,眾人從全台各地開著愛車前往,現場車迷暱稱「北軍」的曾懷樓,為了復刻蒙地卡羅拉力賽版本cooper S Mini MK1,向1964至1967年連續四年贏得蒙地卡羅拉力賽個人及團體賽冠軍的Mini致敬,除了從英國搶標,其間還發生買錯車子需重買的意外狀況,前後耗資超過300萬元,並包括後期的機械增壓性能改裝的120萬元,才能讓這輛神車在台灣重現。

這是即將失傳的磺火漁法,利用夜間裡的光源捕魚,青鱗魚便因趨光特性成團聚集,追著光跑,這時同船的船員再將漁網奮力拉起,形成黑夜海上魚群撲火的壯觀畫面。記者許正宏/攝影

台灣最後一艘蹦火漁船 金山仲夏夜海上魚群撲火將失傳

仲夏夜的海上發出「蹦」一聲,數以萬計的青鱗魚群隨著絢爛火花躍出海面,漁民這一瞬間將他們一網打盡。這是即將失傳的磺火漁法,利用夜間裡的光源捕魚,目前全台灣僅剩新北市金山區磺港漁港還能看到這樣電光石火的震撼。...

航廈內擺放的都是耐陰植物,但日曬不足仍有可能枯黃凋萎,所以工作人員每隔1個月就會將這些植栽送往苗圃曬太陽。記者黃仲明/攝影

環境不利植物生長 桃機設1500坪苗圃改善體質

桃園國際機場園區內外有多達上百種美麗植栽造景,但桃園機場靠近海邊,吹拂的海風中帶有鹽分,附近工業區也導致雨水呈酸性,冬天還有強勁的東北季風,戶外的植栽必須抗風、抗酸及耐旱;機場航廈內又因缺乏日照,植栽必須耐陰,否則容易枯黃凋零;機場環境不利植物存活,為了維護這些植栽,機場園區內有一處占地1500坪的苗圃,定期讓植栽進廠維護。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