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副刊

作家買房大作戰/劉墉/風水症候

圖/AI生成
圖/AI生成

說起買房,找房看房,與屋主、仲介周旋,議價、簽約……千絲萬縷,無一不像作戰。旅居美國的劉墉說,有些華人買房,甚至合約要附加一條:如果風水師說不成,就解除這項買賣!房價高漲不自今日始,回到80年代,廖輝英注意到,熱銷時,一日三市或五市,隨代售公司坐地起價,根本形同家家酒。嫌惡設施人人避之唯恐不及,陳大為偏偏在恍恍惚惚的午後,隱隱約約聽到不祥的聲音,這到底是幻聽,還是鬧鬼了?騷夏還原斡旋現場,話術!她當然知道都是話術,但斡旋是心理戰,已讀不回是幫自己爭取時間?或將失去機會?嫁作日本媳婦的蝶花,12年來住過13間不同的房舍,踏察過300多個出售中的物件,這一回她要分享一幢疑點重重的和式平房!

另外,當AI大軍來襲,本月起,插圖重任將委由AI生成!

【精彩語錄】許多來美數十年的同胞,吃洋食、說美語、孩子個個ABC,半句中文不通。老夫婦們也可能早把中文報改成New York Times,卻唯有一樣仍是道道地地的中國——看風水……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圖/AI生成

作家買房大作戰/蝶花/亡靈之棲

說起買房,找房看房,與屋主、仲介周旋,議價、簽約……千絲萬縷,無一不像作戰。旅居美國的劉墉說,有些華人買房,甚至合約要附加一條:如果風水師說不成,就解除這項買賣!房價高漲不自今日始,回到80年代,廖輝英注意到,熱銷時,一日三市或五市,隨代售公司坐地起價,根本形同家家酒。嫌惡設施人人避之唯恐不及,陳大為偏偏在恍恍惚惚的午後,隱隱約約聽到不祥的聲音,這到底是幻聽,還是鬧鬼了?騷夏還原斡旋現場,話術!她當然知道都是話術,但斡旋是心理戰,已讀不回是幫自己爭取時間?或將失去機會?嫁作日本媳婦的蝶花,12年來住過13間不同的房舍,踏察過300多個出售中的物件,這一回她要分享一幢疑點重重的和式平房! 另外,當AI大軍來襲,本月起,插圖重任將委由AI生成! 【精彩語錄】2005年我與人類學者中村無蝶結縭,從此展開屢居屢遷、浪跡四方的生活。12年來搬遷過九次,住過13間不同的房舍,踏察訪問過300個出售中的物件……我們曾於不知情下看過不少凶宅、自殺現場,甚至是有「切腹之間」的古厝。

圖/AI生成

作家買房大作戰/騷夏/斡旋

說起買房,找房看房,與屋主、仲介周旋,議價、簽約……千絲萬縷,無一不像作戰。旅居美國的劉墉說,有些華人買房,甚至合約要附加一條:如果風水師說不成,就解除這項買賣!房價高漲不自今日始,回到80年代,廖輝英注意到,熱銷時,一日三市或五市,隨代售公司坐地起價,根本形同家家酒。嫌惡設施人人避之唯恐不及,陳大為偏偏在恍恍惚惚的午後,隱隱約約聽到不祥的聲音,這到底是幻聽,還是鬧鬼了?騷夏還原斡旋現場,話術!她當然知道都是話術,但斡旋是心理戰,已讀不回是幫自己爭取時間?或將失去機會?嫁作日本媳婦的蝶花,12年來住過13間不同的房舍,踏察過300多個出售中的物件,這一回她要分享一幢疑點重重的和式平房! 另外,當AI大軍來襲,本月起,插圖重任將委由AI生成! 【精彩語錄】斡旋是心理戰,已讀不回是幫自己爭取時間?或是失去機會?我已經斡旋失敗幾次了呢?不想去想就繼續已讀不回……

圖/AI生成

作家買房大作戰/陳大為/咱們房子沒鬧鬼

說起買房,找房看房,與屋主、仲介周旋,議價、簽約……千絲萬縷,無一不像作戰。旅居美國的劉墉說,有些華人買房,甚至合約要附加一條:如果風水師說不成,就解除這項買賣!房價高漲不自今日始,回到80年代,廖輝英注意到,熱銷時,一日三市或五市,隨代售公司坐地起價,根本形同家家酒。嫌惡設施人人避之唯恐不及,陳大為偏偏在恍恍惚惚的午後,隱隱約約聽到不祥的聲音,這到底是幻聽,還是鬧鬼了?騷夏還原斡旋現場,話術!她當然知道都是話術,但斡旋是心理戰,已讀不回是幫自己爭取時間?或將失去機會?嫁作日本媳婦的蝶花,12年來住過13間不同的房舍,踏察過300多個出售中的物件,這一回她要分享一幢疑點重重的和式平房! 另外,當AI大軍來襲,本月起,插圖重任將委由AI生成! 【精彩語錄】某日跟警衛伯伯聊起,他說年輕人,別以為社區後面只有陰涼的公園,走過去一些,有一堆更陰涼的殯葬公司,一座全桃園縣民共用的火葬場……

圖/AI生成

作家買房大作戰/廖輝英/舉頭望房價

說起買房,找房看房,與屋主、仲介周旋,議價、簽約……千絲萬縷,無一不像作戰。旅居美國的劉墉說,有些華人買房,甚至合約要附加一條:如果風水師說不成,就解除這項買賣!房價高漲不自今日始,回到80年代,廖輝英注意到,熱銷時,一日三市或五市,隨代售公司坐地起價,根本形同家家酒。嫌惡設施人人避之唯恐不及,陳大為偏偏在恍恍惚惚的午後,隱隱約約聽到不祥的聲音,這到底是幻聽,還是鬧鬼了?騷夏還原斡旋現場,話術!她當然知道都是話術,但斡旋是心理戰,已讀不回是幫自己爭取時間?或將失去機會?嫁作日本媳婦的蝶花,12年來住過13間不同的房舍,踏察過300多個出售中的物件,這一回她要分享一幢疑點重重的和式平房! 另外,當AI大軍來襲,本月起,插圖重任將委由AI生成! 【精彩語錄】蓋房子的人,利潤驚人;賣房子的人,所賺連鬼也會嚇壞……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