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相談室

準公幼崩壞/收費、薪資造假海撈補助款 投機園所多頭賺 退場機制在哪?

準公幼違規層出不窮,寬鬆的審核監督機制,被質疑是故意放水,也讓有心的園所刻意鑽漏洞。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準公幼違規層出不窮,寬鬆的審核監督機制,被質疑是故意放水,也讓有心的園所刻意鑽漏洞。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政府為了衝準公共幼兒園的園所數量,已砸上百億元,快追上「真公幼」經費,但準公幼違規層出不窮,寬鬆的審核監督機制,被質疑是故意放水,也讓有心的園所刻意鑽漏洞。一名對準公共觀望很久的私立幼兒園園長,披露業界拿補稅證明、高報低買園所設備詐領公款手法,另有教保協會指出,有準公幼連老師薪資也被動手腳,問題一堆。不過,中華民國幼聯總會長王華勇表示,大多數幼兒園所都很守法,不會為了蠅頭小利做違法的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政府推動收費平價的準公共幼兒園,稱每個孩子月繳不超過3000元。但眾多家長很疑惑,他們月繳8000甚至破萬,怎麼跟政府說的不一樣?記者林伯東/攝影

準公幼崩壞/準公幼月繳8千家長被吃定?挑選幼兒園必看3點

政府推動收費平價的準公共幼兒園,宣稱每個孩子月繳不超過3000元。但眾多家長都很疑惑,他們月繳8000、破萬,怎麼跟政府說的不一樣?聯合報數位版記者實際查訪發現,過往私立幼兒園每月學費加註冊費,課程包含美語、體能等才藝課還有延托費,但現在內含改外加,收費五花八門,家長不想花錢,就稱孩子同時間會待在教室等待,家長被話術影響只好繳費報名,準公幼3000元已成傳說,家長負擔並未真的減少,專家建議家長挑幼兒園先考慮這點。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