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

從紅樓夢、貝聿銘到埃及 藝術迷不可錯過的2024大展

故宮跨年大展「院藏清代歷史文書珍品:皇家建築圖檔文獻」,紀錄清代皇室建築與台灣建築之間微妙的傳承。記者陳宛茜/攝影
故宮跨年大展「院藏清代歷史文書珍品:皇家建築圖檔文獻」,紀錄清代皇室建築與台灣建築之間微妙的傳承。記者陳宛茜/攝影

疫情退散,報復性旅遊湧現。2024這一年,全世界的博物館、美術館累積了疫情3年休養生息的策展能量,在今年大爆發。位於滾滾黃沙和三座埃及金字塔之間的的大埃及博物館,歷經20年的努力,終於今年要開幕。此一耗資10億美元的建築,由愛爾蘭建築事務所Heneghan Peng從83國1557件作品的國際競圖中脫穎而出,以現代手法重現法老王的想法。值得注意的是,Heneghan Peng是由定居愛爾蘭的華人建築師彭士佛和他的太太共組,而彭士佛是前高雄要塞司令彭孟緝的孫子。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