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

文資好貴/台南州會變圖書館成典範 館員讚「文資不該只給有錢人用」

台南中西區圖書館是市定古蹟,古色古香。記者何定照/攝影
台南中西區圖書館是市定古蹟,古色古香。記者何定照/攝影

台灣公有文資除了成為消費空間,也常見成為辦公空間或展覽場館。台南市近年陸續將文資化為圖書館,其中變身中西區圖書館的台南州會還是市定古蹟等級,使用讀者都很滿意,圖書館員也大讚「文資本來就不該只給有錢人用」。

台南州會建於日治時期,當時為「台南州」的議會,以空橋與台南最高行政中心「台南州廳」相連。二戰後,台南州會陸續做為台南市議會、台南市攝影文化會館、台南市議政史料館等功能,列為市定古蹟,2022年9月改為「台南市二二八紀念館暨中西區圖書館」。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歷史建築榕錦時光生活園區找來眾多餐飲進駐,圖為興波咖啡。記者何定照/攝影

文資好貴/榕錦興波咖啡低消千元、草山行館住宿破萬 被譏「權貴圈定」

台灣許多公有文資都成消費空間,但近來越來越多場館規定不消費就不能入內參觀,且金額訂得不低。例如台北大安區的榕錦時光生活園區興波咖啡內用最低消費1000元,台灣文學基地的平安京Matcha One低消380元,草山行館侍衛廳舍變身的旅館,一泊二食更要價1萬3千元,被譏「權貴圈定文資」。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