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科技

48秒擊落6枚來襲目標 服役40年的愛國者飛彈是神勇或浪費?

愛國者飛彈系統服役至今正好40年,經過不斷改良仍是全球防空界的王牌。圖為國軍在漢光演習中發射愛國者二型飛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愛國者飛彈系統服役至今正好40年,經過不斷改良仍是全球防空界的王牌。圖為國軍在漢光演習中發射愛國者二型飛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葉門反政府武裝青年運動組織(Houthi Movement)最近頻頻發射飛彈偷襲紅海航運或周邊國家。作為主要攻擊目標之一的沙烏地阿拉伯,日前利用舉辦「世界防務展」(World Defense Show)機會,公布該國2019年一場攔截飛彈的作戰經過。

作為勝利女神與鷹式飛彈的後繼者,愛國者系統服役至今正好40年,歷經不斷改良,至今仍是全球防空界的王牌。這種飛彈到底厲害在何處,和前輩相比有哪些進步?然而愛國者價格昂貴,甚至超過被攔截的目標,這種作戰方式是否划算?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