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科技

無人機變便宜武器 台廠升級具備有效反制能力?

獅嶼守軍演練操作無人機干擾槍。記者程嘉文/攝影
獅嶼守軍演練操作無人機干擾槍。記者程嘉文/攝影

若問民眾近年印象最深刻的軍事科技,答案無疑會是無人機。其實無人機早在數十年前就進入軍事領域,但效果並不理想;近年寬頻傳輸科技突飛猛進,大幅減少操作窒礙,遙控飛機拍下的高解析度影像,更可第一時間就傳回,使戰場指揮官實現得知對方陣地狀況的夢想。更重要的是,無人機的體積與成本大幅壓低,因而藉著大量使用,來克服對方防禦火力。最糟的是,即使並非正規的國家軍隊,一般人針對商用無人機稍事改造,也可掛載爆炸物執行恐怖攻擊。

在此需求下,國內外廠商也紛紛推出反制無人機的方案。先前曾遭大陸無人機騷擾的金門守軍,也已配屬干擾槍。然而現行市面的干擾系統,各自採用什麼樣的原理?各有哪些優缺點?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