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科技

M1戰車快來了 抗炸掩體卻來不及蓋 國軍最後希望竟然是移工

我國對美採購108輛M1A2T戰車,明(113)年將接裝首批38輛。圖為美為我改裝第一輛M1A2T戰車。圖/讀者提供
我國對美採購108輛M1A2T戰車,明(113)年將接裝首批38輛。圖為美為我改裝第一輛M1A2T戰車。圖/讀者提供

陸軍明年規畫自美接裝38輛M1A2T戰車返台,國軍也設計規畫在北部重要節點新式戰車部署地,興建具備抗炸性能的戰車掩體,來保護這項重要的戰術資產。但相關工程設計規畫案標出後,疑因抗炸工程技術不易,實際工程進度落後,發包不易,恐趕不上明年接裝返台時程,陸軍甚至須改變過往軍事工程不使用外籍移工的慣例,開放廠商使用移工。而同樣屬於抗炸工程,空軍計畫在台中清泉崗興建36座抗炸機堡,工程進度也嚴重落後。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