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科技

蘇丹內戰中國能快速撤僑 關鍵在解放軍艦艇動力能高速航行24小時

大陸時隔八年再派軍艦以一天一夜高速航行至蘇丹撤僑。圖為抵達沙烏地阿拉伯吉達港的綜合補給艦微山湖艦。新華社
大陸時隔八年再派軍艦以一天一夜高速航行至蘇丹撤僑。圖為抵達沙烏地阿拉伯吉達港的綜合補給艦微山湖艦。新華社

非洲蘇丹內戰,中國大陸時隔八年再次動用軍艦撤僑,這次解放軍海軍的動作更快,協助撤出多國人員。非洲蘇丹的蘇丹港到沙烏地阿拉伯吉達港最短距離大約1200公里。大陸軍事專家稱,海軍艦艇能一天一夜高速奔襲,見證海軍作戰實力,也驗證大型艦艇燃氣輪機功率的可靠與耐用。但過去40年,解放軍是如何一步一步做到的...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