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科技

美軍也有賽博朋克風軍艦? 造價40億美元卻還無法戰第一線…

朱瓦特號驅逐艦。圖/美國海軍檔案照
朱瓦特號驅逐艦。圖/美國海軍檔案照

21世紀,美國海軍推出兩種造型極其前衛的軍艦,一是近岸戰鬥艦LCS(Littoral Combat Ship),二是外觀完全顛覆一般人對船艦認知、更像是科幻片中星際戰艦的朱瓦特級(Zuwalt Class)驅逐艦。這兩項計畫,最後都證明眼高手低,LCS量產提前叫停,部分已服役軍艦甚至不到十年就除役。

朱瓦特級也從最早計畫30艘以上,減到只剩3艘,每艘單價超過40億美元以上;雖然第一艘早在2016年就進入美軍服役,也在多次操演亮相,至今仍隸屬戰技研發單位,無法擔負第一線戰備。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