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科技

雷根號因裴洛西挺進南海? 解密與台海密切相關的美軍航母戰力任務

雷根號航艦與飛越上空的CVW-5各機種編隊。圖/美國海軍檔案照
雷根號航艦與飛越上空的CVW-5各機種編隊。圖/美國海軍檔案照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風波,大陸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等人揚言,派飛機伴隨美方專機穿越台灣領空,陸媒大量報導共軍各單位宣稱備戰的新聞。美方不具名官員說,眾院議長出訪,軍方當然會負責專機安全,已作好準備。

美國唯一長期駐外的航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7月26日結束訪問新加坡之旅。大陸北京大學的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持續透過社群網站發布其位置。雷根號由南海一路北上,7月30日轉向呂宋島南方的水域,預估目前位置在菲律賓東部水域,台海周邊已在艦載機任務半徑之內。

距離日本東京不到兩小時車程的橫須賀,是雷根號母港。旅客搭乘旅遊船,大約有一半機會,可以看到她泊靠在碼頭。這艘與台海局勢最相關的美國航艦,目前船上的戰機與領導幹部,各是怎樣的組成?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