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教甄錄取率2%、口試輸年輕人 大齡教師拚勝出祕訣是「不那麼愛學生」?

每年五月起各縣市自辦教師甄試將陸續登場,教甄錄取率低,常常上演千人搶缺。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每年五月起各縣市自辦教師甄試將陸續登場,教甄錄取率低,常常上演千人搶缺。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各縣市聯合教甄近日陸續開跑,不少代理教師連年征戰,只求「上岸」轉正。教育部統計,110學年正式教師錄取率僅4.29%,年齡愈長錄取率愈低,年過40的考生逾6千人,錄取率剩2%。有學校坦言,就是喜愛大學剛畢業的年輕教師,大齡教師「很難教」,教師界則指出,教甄不是努力就有回報,尤其到了第二階段試教和口試,有些眉角要超前部署。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