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專題

愛冷卻了?兩岸婚姻大退潮

吳奇隆與劉詩詩、楊丞琳與李榮浩......「兩岸明星婚姻」橫跨海峽的愛情令粉絲稱羨,充滿粉紅泡泡。但從螢幕上回到民間,兩岸婚姻的實際情況卻不若想像中熱絡,兩岸婚姻對數在2003年到達高峰後開始跌落,15年間驟減8成。

《聯合報》前進北京、上海,採訪多對兩岸夫婦、專家學者,發現造成兩岸婚姻退潮的原因有很多,不友善的政策、兩岸經濟翻轉等,都是退潮可能原因。

如今自由戀愛已是兩岸婚姻的主流,但愛情僅是婚姻的開始,隔著一道海峽,兩岸夫妻面對的課題更複雜。專題結合數據與故事,呈現兩岸婚姻真實樣貌。

系列專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