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專題精選

12年休養生息 沿線生態活起來

南橫公路梅山至天池路段經十二年休養生息,沿線生態更加豐富,不時有水鹿現身與施工人員對望。有南橫三星之稱的庫哈諾辛山、塔關山、關山嶺山,曾是百岳入門熱點,但道路封閉後,山友已久違芳澤,關心何時能開放。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長陳正偉說,即使全線開通,也會在適度開放與環境平衡間找到共存之道。

南橫三星的海拔都超過三一○○公尺,名列台灣百岳。台東利稻布農族人達海說,海拔三二二二公尺的塔關山,是南橫三星中最高的,特色是有直落溪底的關山大斷崖,入口處就在南橫公路旁,山口有一棵紅檜巨木,成為顯著地標。

達海表示,南橫三星早期是救國團健行路線,沿途氣候涼爽,登高後視野寬闊。爬過卅多座百岳的張姓山友說,南台灣除北大武山,百岳路線就以南橫最多,山上景色優美,保留原始自然風貌,若南橫重新開放,很期待能舊地重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