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精摘

結束負利率日圓卻狂貶 彭博:凸顯Fed才是老大

日銀今天升息的消息傳出後,並未激勵日圓勁升,日圓兌美元匯率反而又貶破150日圓價位。路透
日銀今天升息的消息傳出後,並未激勵日圓勁升,日圓兌美元匯率反而又貶破150日圓價位。路透

儘管日本銀行(央行)今天宣布結束負利率政策,把利率從負0.1%升到0%至0.1%區間,然而升息卻未激勵日圓勁升,反而又貶破150日圓兌1美元價位,市場解讀,原因在於日銀的鴿派基調讓市場認為央行不急著激進緊縮政策,而且最新走勢也凸顯出,美國聯準會(Fed)才是影響匯市的「老大」。

彭博資訊分析,日銀指出金融情勢將持維持寬鬆,代表日銀現在不會展開激進的緊縮周期,也就是不會跟進美國和歐洲近年來的激進緊縮行動。報導說,日銀如此鴿派的論調,使得日圓承受壓力。而彭博另一篇報導指出,在日銀進行2007年來首度升息後,日圓兌美元走貶,凸顯出現在在匯市上,沒有什麼因素會比預料將釋放鷹派氛圍的Fed會議更為重要。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