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精摘

彭博:台積電下周宣布在美生產4奈米晶片

彭博資訊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台積電亞利桑那廠2024年投產時將提供4奈米晶片。路透
彭博資訊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台積電亞利桑那廠2024年投產時將提供4奈米晶片。路透

.彭博資訊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台積電亞利桑那廠2024年投產時將提供4奈米晶片,較原先公開的5奈米升級,原因是蘋果等美國客戶要求台積電供應更先進製程的晶片。知情人士說,預期台積電會在下周二(12月6日)舉行亞利桑那廠上機典禮時宣布上述這項新計畫。美國總統拜登、商務部長雷蒙多預定將出席這場典禮。消息人士說,台積電先前表示,亞利桑那廠每月將生產20,000片晶圓,不過,產量可能會從原定的計畫提高。蘋果將使用其中約三分之一的產能。...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蘇丹紅引發食安危機和全民恐慌,永和樂華夜市一家酸辣粉攤商貼出自行送檢的報告,證明自家商品未含蘇丹紅色素。記者季相儒/攝影

蘇丹紅風暴 陳建仁:召開中央地方食安整合會議 成立食安檢驗基金

.蘇丹紅辣椒粉食安風暴延燒,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在行政院會中表示,這件事情確實是系統性事件,邊境查驗、後市場稽核、自主管理通報、追蹤追溯系統,都有必要檢討,請相關部會立即確實檢討改進,本周五將邀集相關部會和地方政府召開「食安整合會議」,針對食安強化措施研討精進,3月底前完成;並責成秘書長李孟諺成立「食安檢驗基金」。...

兒盟董事長林志嘉(左一)、執行長白麗芳(中)下午針對一歲男童剴剴遭虐死案,協同兒盟人員鞠躬道歉,對此非常內疚跟抱歉,林志嘉強調將配合司法調查,沒有任何逃避。記者曾原信/攝影

男童遭虐死震驚社會 兒盟董事長現身道歉、藍委提案修正刑法

一歲男童剴剴(化名)去年底遭劉姓保母凌虐致死,由於這名男童是由兒童福利聯盟轉介保母照顧,兒盟昨雖發出聲明致歉,仍遭逾1.8萬名網友灌爆兒盟臉書,要求釋疑。兒盟董事長林志嘉今親上火線致歉,強調將配合司法調查。對於外界質疑兒盟慢半拍,兒盟執行長白麗芳說,一月已啟動檢討、改善探視流程,周四也將進一步召開專家學者會議檢視。對於外界質疑社工訪視照片造假,才導致男童受虐未被及時發現,白麗芳則說,所有證據都已提交給檢調,她相信社工沒有造假。...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批NCC業務報告「幾乎照抄去年內容」黃國昌:看到要吐血

.NCC主委陳耀祥周一將到立法院進行報告,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批評,這是扯到爆的業務概況報告,他看完簡直要吐血,整份報告29頁共約1萬3000字,有超過9300字以上是完全照抄去年的舊內容。 面對NCC過往爭議,藍白磨刀霍霍,曾任NCC委員的國民黨立委翁曉玲轟,報告內容空洞、藐視國會。國民黨團也已經要求交通委員會成員必須及早到場登記發言,嚴格檢視陳耀祥及NCC過去的爭議。

克里米亞半島城市費奧多西亞港口3日驚傳爆炸,隨後俄羅斯國防部證實當地稍早遭烏軍襲擊,俄國防空系統已擊落敵軍全部38架無人機。圖為烏軍去年底襲擊費奧多西亞。法新社

克里米亞港口傳爆炸 俄證實遇襲稱擊落烏軍38架無人機

路透報導,烏克蘭和俄羅斯社群媒體稍早流出費奧多西亞(Feodosia)港口驚傳爆炸,隨後俄羅斯國防部證實克里米亞半島3日凌晨遭烏軍襲擊,而俄國防空系統已擊落敵軍全部38架無人機。俄國國防部在Telegraph的聲明中並未透露毀損或傷亡細節。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