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選前維穩第6次「拜習通話」 科技管制成美中潛在衝突點?

從去年舊金山拜習會之後,拜登(右)2日與習近平(左)通話近兩小時,雙方話題廣泛。美聯社
從去年舊金山拜習會之後,拜登(右)2日與習近平(左)通話近兩小時,雙方話題廣泛。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美東時間4月2日早上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根據中國大陸官媒新華社報導,這次電話是習近平「應約」同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表示美方主動,中方被動,電話對談時間長約1小時45分鐘,對許多議題進行「坦白、具建設性」的討論,兩人同意,有需要的時候會拿起電話交談,甚至在11月選後,還會有高峰會的可能。

如果要替這次拜習通話定性的話,應該是在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拜登政府希望穩住雙邊關係,而習近平政府希望美國能夠信守承諾的一次會談。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