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陸軍關指部便帽的虎頭 是被掏空歷史的虎頭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日前在臉書上揭露,國防部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的軍便帽上的國旗變成綠色,質疑國防部是否還記得行政中立?圖/取自王鴻薇臉書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日前在臉書上揭露,國防部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的軍便帽上的國旗變成綠色,質疑國防部是否還記得行政中立?圖/取自王鴻薇臉書

用綠色壓抑國旗,青天白日滿地紅變成黑天灰日滿地綠,卻照舊凸顯虎頭威風凜凜,低視度國旗之下,出現了虎頭軍變成了豬頭軍的政治化學變化。這帽子的虎頭,是抗日奮勇殺敵換來的,台灣當局向來厭惡紀念抗日,成天攏絡日本,向日本獻媚,軍方凸顯虎頭,大概是忘記國軍如何抵抗殘暴的日軍,看來也是非常地政治不正確。

一頂用來作為公共關係使用的便帽,完全沒有任何需要將國旗低視度。低視度的符號,是用在戰鬥服裝的場合,降低戰鬥員暴露行蹤的機會。部隊為了推廣公共關係,製作便帽當作贈品,國旗使用原本的色彩即可,實在沒有必要改為低視度,國旗改為低視度,象徵部隊名稱的虎頭,依舊亮麗奪目,豈不怪哉。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