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韓國瑜上任至今未走鐘 反倒是藍綠白連出包扛了「草包」名

立法院長韓國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立法院長韓國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就任立法院長後,韓國瑜只要現身立法院,就幾乎「天天有戲」,搶占媒體焦點。根據網路大數據「網路溫度計」統計,韓國瑜的網路聲量在政治人物裡排行第四,僅次蔡英文、柯文哲和賴清德;在立委排名第一,大約是排名第二、第三的黃國昌、黃珊珊總和。而且令人意外的是,韓國瑜並沒有讓想看他「走鐘」的人稱心如意,表現堪稱中規中矩。倒是藍綠白三黨在立院表現,連番出包,算是幫韓國瑜扛下了「草包」之名。

截至目前為止,韓國瑜在立法院長位子上,雖稱不上有何驚世駭俗的表現,也難說已經洗去「草包」之名,但比起藍綠白三黨的表現,韓國瑜可能很慶幸有這樣不分顏色的同僚們,不遺餘力地在給他重塑人設。

而在三黨不過半的格局下,如果三黨的表現還是如此,那麼韓國瑜應該會有更多表現(演)的機會。以韓國瑜的聰明才智,未必會一直只以「立法院龍頭」為政治生命終點,但這麼多的機會,對於他鞏固自己立院龍頭地位,甚至更往上挑戰,其實都是有助益的。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